可不敢忘了

人家说,爱上一个人的时候,乞丐都能变成诗人。
这话诚然不假,最近已经写了几首,似诗非诗的东西。但我想这东西还是不能随便给人看的。如果那人爱你,还称得上甜蜜,如果不是,那会把人吓跑的。

爱这个字太沉重,不论那人是不是爱你,还是不能随便说的。说了就意味着,我要一样的爱你,我要回应你同样的爱,不能少半分,也不能多半分。少半分,就等同于不爱,多半分,就等同于负担。所以还是不说的好。

我不愿你违心的回应我,也不愿你不是你自己。有禅语云:“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”。初心是,陪着你,多看看你,和你聊聊天,你喜欢做什么就随你去做什么,可不敢忘了的。

圣经有云:“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慈悲。爱是不嫉妒,不张狂……”

“bears all things, believes all things,hopes all things,endures all things .
love never fails.”

宋丹丹也说过:“开始只是想要一个拥抱,不小心多了一个吻。再后来想要一张床,一套房,一个结婚证。等到离婚的时候才发现,当初只想要一个拥抱。


爱的初心是陪伴,可不要变成了苛求。

 
评论

© KiKi | Powered by LOFTER